福尼福尼小福尼

不要和我吵,我只是一只什么都不懂的小狐狸

[ALL铁(au)]我们不在那 (糖系列)番外1

哦哦哦哦哦哦小甜饼来啦啊啊啊啊啊啊

paradox:

   


“他还活着。”


Bucky在话音撞上墙壁的回声中站了一会儿,然后就是沉默,脑子里回想着医生给的诊断。


他不意外Steve会丧失求生欲望,作为才从一个被绝望和憎恨扭曲的战场上下来的战士,他知道能杀死他的根本不是身体的创口,而是内心的空洞。


“我得遗憾的告诉你,你再不醒来,恐怕又要多一个情敌了。其实矮个子大眼睛,小胡子小肚子我也挺喜欢的...”


他叹了口气,自言自语:


“别说他还是个天才,鹰眼和寡妇已经厚着脸皮挤进人类的基地了,你就算想和他道歉也得排队......现在还有一堆事情等人做,听说他脾气差得很,醒来以后更是,但那帮怂包一点也不敢违背他,所以重新商定协议还有之后的领地划分之类的事情都得你来牵头...”


“说真的,你去天堂找不到他的,他回来为祸人间了...所以,你看着办吧。”


他又叹息一声,以前就有点恼Steve的性子,牛一样怎么也拽不回来,当然这其实也不能全怪他。


“哦,忘了说了,stark在筹建一所学校,校长写的是你,你要是还不醒,他们就当你死了,会在学校面前立你的碑。当然碑上怎么写由他们做主,不过你也不关心这种事,但如果你不能管事,担子就得落在stark身上,他为此暴躁的很....”


絮絮叨叨一阵,James住了嘴,下巴线条紧绷,喉结咕噜了一下,再响起来的声音干涩:


“其实...我很抱歉,兄弟。”


虽然这不是他的错,但他没办法不感到抱歉。


就像Tony没办法不对现在的情况抓狂一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也许睡得太久了,一场战争不声不响开始又结束,睁开眼就看见哭的一个赛一个惨的小鬼,开始他有点懵逼又有点内疚,尽管觉得真不能怪自己,却还是乖乖听话了几天。


“我知道你很无聊,但我们等Bruce的诊断出来再说好吗?”pepper摸摸他的头,表情堪称慈爱。


看着上帝的份上,Tony简直不敢回忆以前那个会用文件盖他脸的小姑娘了,那是多少年前来着?八年还是九年?好像有点上辈子发生的错觉。


“可是我很好,胸口不疼,头也不晕,手脚有力,没准我跑的比Peter还快呢。”Tony小小声抗议着。


说真的,他问自己,怎么在暴跳如雷的potts小姐面前还能理直气壮,现在就怂的像她儿子一样了?


“我知道,但总得有信得过的人判断才好,一个不知道...“pepper瞥了躺在沙发上悠哉悠哉晃腿的Loki一眼,皱眉,口气颇为不满:


“一个不知道哪个星球冒出来的新型种族,谁说靠得住呢?”


Tony看过去的时候Loki正在往自己嘴里送一枚樱桃,他收回视线,表情无辜:


“你说这只小鹿斑比?听说是神来着,技术层面上虽然无法解释,但精神层面还是值得相信的...大概?”他将信将疑的补了一句。


闻言,Loki摆头,坐起来挑着眉:


“你就这么判断你的救命恩人的?”


“听说神的肚量都很大。”


“...居然没有人怀疑说这种话人的居心。”


“你在承认自己是个小气鬼吗?”


“...你现在开始赞颂我的宽宏大量还来得及。”


Tony若有所思的扭过头,嘟囔道:“好吧,pepper你是对的。”


Loki气急,掏出权杖指着Tony:


“不知好歹的中庭蝼蚁,你在挑战神的威严。”


“Bruce现在进展怎么样了?我知道基因改造项目也是他在盯,但一个身体检查而已....”


“你没有听到我吗?”Loki面色阴沉。


“警告!警告!监测到异常能量波动,防御系统启动中,3、2、1...”


随着Friday声音落下的是一道淡蓝色的能量罩,Loki先是一怔,随即用权杖尖端捅了捅罩壁,很结实,没捅穿,一脸吃瘪的收回手杖——他还不想把房子炸了,不然修的又是他。


“出了什么问题吗?”Peter在能量罩升起来的第一时间就冲了进来,先看了看Tony,他完好无损,暗自松了口气,于是故作镇定的抱手走进来,十分自然的挡在Tony和Loki之间。


“早安,Mr Stark!”


“喔喔喔,看看谁来了,我的小奴隶,你难道不该先向我问好吗?”


Peter想了想,转过头身子没动:


“你也早上好,Mr Laufeyson。”


“小奴隶?这又是什么时候的事情?你们到底还瞒了我多少?”


“还不少呢,除了这只小虫子,向伟大的邪神投诚的还有只叫jarvis的小虫子....”


“因为Laufeyson先生对这种主仆游戏有异样的癖好,为了让他适应地球的环境,我和Peter商量后决定配合他。早安sir,以及,您的早餐。”


jarvis托着托盘,早餐是淡奶油蛤蜊汤和芝士烤鸡肉三文治,很丰盛,Tony一下子就觉得自己饿了。


“游戏?”Loki眯起眼,声音阴森:“你们还真敢,想看看游戏能认真到什么程度吗?”


他说完,Peter和jarvis浑身都绷紧了,表情戒备而恳求。


他们一开始对Loki是欢迎的,当然,那是在知道他是帮助变种人的阿斯嘉德之前。那感觉就像知道了对方卖了自己,结果发现自己还在帮他数钱一样荒诞,pepper这么形容。


“你们可真够孩子气的。”Tony大概是全场唯一不紧张的人,他翻着白眼,赤手抓起三明治往嘴里塞,双颊像仓鼠一样鼓起来。


Loki本来已经出离愤怒了,他瞪向罪魁祸首,对方毫无悔意的用那双溜圆的眼睛瞪回来。他像只斗鸡仔,自己估计也像,Loki突然醒悟到。


“哼...”他哼着,收回眼神,一个劲腹诽着人类这种奇怪的生物,也不知道无色宝石看上他什么了。


“OK,Friday,解除防御,在家里不用这么大惊小怪。”他包口包嘴口齿不清,也难为Friday能识别。


浓郁的芝士香在嘴里扩散,鸡肉细滑,这个三明治的味道可以打十二分,Tony把剩下的面包推进嘴里,又从盘子里拿了一个,扔了个眼神给jarvis和Peter,径自走向沙发。此时沙发已经被一个长手长脚的外来神占据,那神挑衅的看他一眼,右腿一挪,把沙发上唯一还能容纳一个屁股的角落也填满了。


Tony眼皮跳了跳,三下五除二把早饭扔进嘴里,看了看油腻腻的手指,又看了看Loki。


Peter头皮有些麻,忙出口道:


“我想起我房里还有一套沙发,超级软超级赞,给我一分钟,不不不,二十秒,我马上搬到这....”后面的话在他喉咙里堵车了,他目瞪口呆的看着Tony大大咧咧坐在Loki小腿上,还恶意扭了扭。


他们仨暗自抽了口冷气,jarvis浑身紧绷着在Tony把手上的油揩在Loki奢华的衣角前抽出手帕,温柔而不容抗拒的擦干净他每根手指,顺便也防范着Loki把他踹出去。


这很丢人,jarvis不能让Tony难堪,所以结论:Loki果然好烦。


但出乎他们意料的,Loki没有妄动,他似乎对小腿骨传来软绵绵又极副弹性的重量毫无所觉,依旧不紧不慢的吃着茶几上的樱桃。


反倒是Tony,他坐了一会儿就觉得不舒服了,可害他不舒服的人还那么享受,他觉得不爽,所以抢了盘里最后一颗樱桃,还抱怨:


“你的骨头梗到我了。”


Loki挑眉,抬起那条腿顺道把Tony整个人也稳稳端起,从技术水平上来说这姿势足以出现在马戏团的舞台上,但上方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人还是一个趔趄差点栽下去。


jarvis守着把他抢了下来,动作几乎和小蜘蛛的蛛丝一样迅猛,pepper气急败坏的大叫:


“你这会吓到他的,你不知道他心脏....”她猛然收声,气氛尴尬的凝固住。


Tony含着樱桃核,吐也不是不吐也不是。他有感Loki是在玩笑,其他人没他那么乐观,他们可不会因为Loki在这吃了几颗樱桃就断定他是友非敌。


不过自己确实反应过激了,pepper掩饰性的理了理鬓角,清清喉咙:


“三天后国会大会,会现场直播,变种人那边也会出代表,大概是进行战损评估还有之后的领地分割协定,你只需要做些讲话就好,讲稿明天就能出来,你看看心里有数就行....这些事情我会处理好,你安心...”她语塞了,根据初步诊断,Tony的一切身体机能都完好,甚至可以说是他这么多年来最健康的一段时间。


“所以我可以进实验室了吗?”他把樱桃核压在舌下,眼里闪着亮光。


“还不行,Bruce的报告没出来前你不能接触你那些小玩具。”


pepper的拒绝几乎不假思索,Peter带着羞愧的把打算给Tony解闷的“小玩具”压进裤兜。


觉得自己口气有点硬,pepper柔声安慰道:


“你可以让jarvis陪你出去走一走,花园里的茉莉都开了,还有你去年栽的树苗,是桑葚树,现在结果了。林子里还来了几窝蜂雀,实在无聊也可以去找一找....”


Tony又翻白眼:


“棒呆了,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家要去做农民了,没准还是一个糟糕的农民。”


pepper假装没听见他的牢骚,尖细的高跟踩过地板,她站在Tony身边无意识的摸着他的头,眼睛盯着窗外:


“今天天气很好,但日头比较盛,得叫jarvis顺便做好防晒措施...”她笑着,弯腰吻了吻Tony的脸颊:


“茉莉很香,你会喜欢的。”


“我得走了Tony,照顾好自己。”她又亲了亲他的额头,用手梳着他没有打发蜡的头发,眼里盛满柔软的笑意。


等pepper的身影彻底隐在门后,Peter才松了口气,他蹲在Tony身前:


“我很抱歉现在得和pepper小姐站在同一阵线...”


“小叛徒。”Tony嘟囔着。


Peter讨好的蹭了蹭他的手:


“学校已经选好址了,但他们想要我做首席导师,还在等您的首肯,这是真的吗?我是说,现在就去当老师?可我还没成年呢!万一误人子弟怎么办?而且要是碰到讨人厌的家伙是不是就不能和他打架了?”


“得了吧,你还导师,等学校落地乖乖进去读书。”


那颗提了好些天的小心脏顿时落回肚里,Peter笑开:


“我已经快完成所有训练项目了,等过了两天后的考核,大会那天我就有资格成为您的一线安保,想想超激动的,祝福我吧Mr Stark!”


Tony的表情却有些绝望:


“我祝福你个大头鬼,得了,现在连小Peter都比我忙,明天估计dummy都有工作了,而我呢?全世界唯一游手好闲的天才,唯一的工作还是去花园捉蜜蜂....”


“是蜂鸟。”


Tony白jarvis一眼:


“而你,全世界仅次于我游手好闲的天才,得帮我把那窝蜜蜂酿成一窝蜂蜜。”


面对他的悲叹,Loki嗤笑:


“你现在像被他们圈养的小奶狗。”


“彼此彼此,被流放的小鹿斑比。”


“别逼我踢坏你软绵绵的小屁股。”


“哦,来呀,踢屁股的鹿神?”


Loki眯眼:


“为了让伟大的邪神不计较你的冒犯,中午甜点吃焦糖布丁。”


“哈!听过一句话叫客随主便吗?你的房东兼饲主中午想吃巧克力甜甜圈,Peter,要中心街三十二号那家的。”


Peter呆头呆脑的点头。


“愚蠢的蝼蚁,那种油炸面包圈哪比得过布丁!?”一言不和,Loki又掏出权杖。


“你居然管甜甜圈叫油炸面包圈,哦,我忘了,维京人还在用石锅炖不放盐的猪肉呢!”


“甜甜圈会有的,布丁也会有的。”


Jarvis像唯一成熟的大家长,耐心安抚两只不省心的小鬼。他欠了欠身,顺手结束了这场三天里不知发生过多少遍的争执,然后走向厨房。


“Peter,中心大街三十二号。”


“是Mr Stark,现在就去。”小伙子腾地跳起来,哧溜一下就没影了。


等屋里只剩下他和Loki,Tony脸上才挂出落寞,Loki很嫌弃的用脚尖顶了顶他的屁股:


“有本事就在他们面前哭给他们看。”


Tony愤怒的坐在他肚子上,说得轻巧。


“你以为Bruce的报告真要这么久?还有为什么所有人都那么忙,jarvis却还有空整天陪着我?”


Loki摩挲着下巴,想起当时远在云端瞥见的jarvis,他站在战场中央,整个人带着最极致的疯狂,和现在优雅得体的男人根本不是一个人。


“你养了一条了不得的疯狗。”


“....你才是狗!”Tony掐住Loki的脸颊用力扯着——反正神扯不坏,顺嘴,把在嘴里呆了很久的樱桃核吐在他身上。


“....Tony Stark!!!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蛮多筒子问我要本,我确定一下要的人数,如果确定出本应该就在七月份内搞定,我就少放点番外出来,多放点在本子里^^


我不确定糖好不好吃啊,天呐,怎么写出来妮妮这么小囧,又小又熊....


以及我真心不造妮妮和谁在一起囧,大家一起在一起好不好....我可以分别写贾尼章,虫铁章,其实还想写霜铁章,盾铁章的话大盾估计会很辛苦了...不和谐的也是可以写的,投票好了,雷什么可以说....不说我就随机了...



评论

热度(452)